阊阖

个人公众号:海塔之声

森林往事•负鼠之死(完结篇)


“我尊敬的陛下,请吧。”

国王入座,怔怔地望着审判席上的法官。

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没什么大事,您只是被举报了而已。”

“你是说被森林所有居民举报的……是我?”

“正是陛下。”

“荒谬!我为了森林倾注了所有心血,劳苦功高,今日竟然还落下了罪名!”国王愤慨不已,怒目圆睁。

“看来,陛下是不知有罪。”

“我从未犯事,怎会有罪?”

“那陛下从未犯事又怎会被所有动物举报?”

“我不知。”

“陛下的意思是不知法还是不知罪呢?”

“我比在场的每一位都要懂法,”国王起身,环视全场,“因为这法令就是我亲自定下的,你说我知不知!”

“既然陛下如此懂法,又为何要知法犯法呢?”

“你且说说,我犯了什么法?”


法官拿起一个卷轴宣读:“被告负鼠一族,有袋,与其他森林居民皆不相同,与陛下“森林大同”一旨相悖,犯森林之大不韪,有罪!”

“简直可笑,森林里的有袋动物又不只我们负鼠一族。”

“陛下……您糊涂了。这片森林确实有很多有袋动物,袋鼠一族,袋熊一族和负鼠一族。袋鼠带头起义被灭了族,袋熊排泄方形粪便被灭了族。现如今,整个森林里,只有负鼠有袋了,那么您说,负鼠算不算有罪呢?”

“不……不会的……森林里一定还有袋鼠和袋熊,你们赶紧去找找!”法官的话五雷轰顶一般,国王瞬间瘫坐了下来。

“陛下,按照您的意思,灭族,我们自然严格执行,森林里一只活的袋鼠和袋熊都不会有了,如果现在能找到,有罪的就是我们了。”

“就算……就算找不到,我们也不是异类。”

“为何不是异类?整个森林只有你们负鼠有袋,我们都没有。”

“可是有袋又如何?我们没有伤害过任何动物!”

“不不不,陛下,你们确实没有伤害过其他动物,但是你们有袋,你们是异类,按照您发布的诏令,异类是不应该存在的。”

“……”国王很想张口,但是却半天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的语言。

“不要着急,我的陛下,办法还是有的,只要你们负鼠一族全部切除袋子,你们就和我们又一样啦。”

“当然不行!”

“为何不行?”

“因为它是我们负鼠一族的……的……”

“的什么?”

“的……的……”国王涨红了脸,最后两个字他明明知道啊,为什么死活都说不出来,他只要一想到那两个字,胸口便如针扎一般,他一边捂着胸口一边继续努力吐字。“的……的……

……

的天赋啊!那是我们的天赋啊!是天赋!天赋!你懂吗!这是你们说切除就要切除的吗!”


呼——呼——

一阵歇斯底里之后,国王终于冷静了下来,那两个字他终于说出来了。在说出来的那一刻,他的脑海里现在全是袋熊族长的身影,他终于明白了袋熊最后为什么恢复了兽性。


因为在那一刻,没有任何语言或者文明可以拯救他,他被剥夺了一切。


就像此刻的,自己。


国王艰难起身,离座,看着这一张张一模一样的,面无表情的脸,两眼一黑,倒了下去。


他的耳边忽然又回响起袋熊说的那句话:森林早就已经不是森林了,是木木木木木。


几日后,国库大开,每位举报者都领取了赏金和称号。


负鼠,

灭族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