阊阖

个人公众号:海塔之声

比武(另类武侠,女性主义)

“可愿与我比武,输了,就把她让给我。大家君子协定。”


大漠,视野辽阔,天空重重地压向地面,黄沙与炎热交织于一体,热浪翻涌上升,直至人无法呼吸,恍惚间沙漠成了海底岩床,万物在此溺毙。


白衣男与红衣女途经此处,被半路出现的黑衣男持剑挡在了半路,他仿佛在此早已等候多时。


二人对峙。


白衣男一扫纠缠已久的昏倦,轻蔑一笑,上前了半步。见对方也是名门正派,一番切磋何乐不为。


“可以,还望阁下务必拼尽全力。”


说罢,白衣抽剑飞跃而去,眼神瞬间隼般凶狠。


黑白二人短兵相接,身影在日下拖曳得细长,随着招式步法相分相合,鬼魅般舞动。


白衣额角出了细汗,他轻了敌,对方的确一上来便使出了全力,武学造诣不在他之下,更恐怖的是,此人一招一式无比坚定,干净利落,只进攻不防守。他的剑是他的决心的外化,他的身体是一团火。


黑衣为了这一战足足准备了三年,他爱红衣,他想要得到她,只要这一战能够战胜白衣,红衣一定可以对他倾心仰慕。无数个日夜,他都是持着这个信念熬过来的。防御就是退缩,他要赢,就得不顾伤痛。


战局愈演愈烈,黑白身影从东边打到了西边,风起,云去,黄沙漫天。


白衣早就一改先前的优雅身段,卯足了全力招招刺向对方命门,踏沙而起,腾空劈砍出阵阵剑气。红衣与名誉都得是他的,这一战,不能输。


黑衣的身体不知被刺了多少处剑伤,鲜红的血渗出皮肤却又隐匿在了黑布之下。他的身体有些发抖,除了那只拿剑的手。红衣就在咫尺,她一定看见了自己,只要他能赢,只差最后一点,他就可以……


“吒——”黑衣一声怒吼,他深知二人的力量都所剩无几,他要将所有的气力都凝聚在这最后一招上,他由一团火变成了一张弓,绷紧了弦后势如雷电般刺向了白衣。不料白衣却不加闪躲反而也冲向黑衣,剑尖逼近一刻他突然一个侧身,剑身笔直地刺入了他的右胸。


世界定格,黑衣看见了悬浮在空气中的粒粒尘沙,看见了嵌在白衣脸庞豆大的汗珠,看见了白衣伤口开出的鲜红花朵。


也看见了抵在自己脖子上的锃亮剑刃,剑背反的光照在他的眼睛上,冰凉刺眼,他回过了神。


胜负已定。


白衣自然没有要了对方的命,君子协定。他与黑衣搀扶着往回走去,只是剩在眼前的只有一片沉默而又无尽的苍茫。原先的红色身影早已消失不见,留在原地的只有白衣的水与干粮。

 

红衣是自己走的,就在白衣冲出去的那一刻,她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他们之间的对话。在确认自己的确没有听错后,她又咬了自己一口,会痛!


她确认了自己确实存在。


她掏出了怀里的镜子,里面也果然出现了一张人脸。


她确认了自己确实是人。


她决定离开。

 

大漠,三人战局。


胜负已定。



(完)


欢迎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:海塔之声


通常来说,爱上一个已经有了恋人的人是件很痛苦的事情。你无法压抑住自己喷薄的情感,但如果试图接近或是保持暧昧却是极其失德的表现。最好的方法只有跳过追求与交往,直接去向对方表露心意,大概率你会失败,可如果你真的是对方万中无一、命中注定之人,能令其对你一见钟情,欲罢不能,那也无人可以阻拦。


所以事情或许没有那么复杂,两人一问一答最简单也最有效,但在戏剧中往往为了制造波折与矛盾,通常会引出第三个人。

 

例如A与B是恋人,C爱上了A,于是他会选择忽视甚至忽略A的心意而去直接找B比试,文也好武也罢,C的目的是为了证明自己比B强,于是他拼尽全力,恨不能将B最落魄最狼狈的一面展现给A看,他相信只要证明了这一点,A就一定能爱上他。

 

大家都很清楚,C的做法一定是不起任何效用的,因为无论输赢、强弱,A爱的始终都是一个具体而真实的人,并非所谓的“强者”。


我一直都很反感类似的剧情,因为它低级且无礼。我想要去探讨的并非是比武的结果,而是比武本身,C发起这场比武,大家都会觉得他很愚蠢,因为他追求爱的方式过于偏激,但事实上参与这场比武的还有B,他的参与同时也将自己置于与C相同的位置,也就是对于A的物化,他在无形之中也将A当成了赌注。

 

《比武》当中,白衣笑着就答应了黑衣的赌约,飞身下马,自信也好,好胜也罢,在他将红衣摆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他就已经输了,所以红衣并未等到结果便已离去,因为这场比武自始至终对她来说毫无意义,她也更加不会再对两个物化她的人抱有任何幻想。

 

没有谁会是谁的所有物,爱的前提是尊重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